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展翅飞翔 原创博客

绽放绚丽的豆蔻年华 留下美丽的成长足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我学习数学的体会  

2012-06-04 11:14:34|  分类: 菁菁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2-06-04 20:45:57|  分类: 菁菁日记 |  标签: |字号大中小 订阅
本文引用自太阳花《我学习数学的体会【原创】》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家长会上的发言稿)

 尊敬的叔叔阿姨们

大家好!

我叫韩雯露。我认为数学是一门非常有趣的科目,今天,我谈一些自己在数学中的学习体会。

1、学习新课之前,我会先预习,并且把不懂的地方做上标记。在课堂上,我会非常认真地听老师讲课,特别是在预习时遇到的不懂的地方,更是集中精力听老师讲解,并且积极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。

2、学习中有不明白的地方,在家里我会问爸爸妈妈,在学校里我就会主动地请教老师。在老师的办公室里,敬爱的赵老师会非常耐心地给我讲解,直到我真正弄明白为止。

3、做课堂作业的时候,我会用非常认真的态度来对待,只有这样才能把所学的知识掌握得更牢固。

4、做家庭作业的时候,我是做完以后自己先检查一遍,错误的地方加以改正,然后再让爸爸妈妈检查,这种做法可以锻炼我的独立思考能力。

5、我非常感谢我的爸爸妈妈,他们在我遇到难题时,总是耐心、详细地为我讲解,过后再出一些类似的题目让我做,我再做这些题目时就很容易记住了。

6、从一年级开始,我每个学期都有一本“数学错题本”,每一本上面都记录着本学期所有做错的题型,有粗心造成的,也有确实不理解而做错的。我平时经常拿出来翻看,到期末时再认真复习一下。我认为这本“错题本”对我帮助很大,因此,我建议每位同学都应该建立一本“错题本”。

总之,要想学好数学,首先应该喜欢这门课,其次要多思考,最后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。我学习数学的体会可以总结为八个字:兴趣、认真、知错、思考。

我的讲话完了,谢谢大家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