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展翅飞翔 原创博客

绽放绚丽的豆蔻年华 留下美丽的成长足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观察日记——泡豆芽  

2013-10-06 15:42:25|  分类: 菁菁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3年9月26日 星期四  晴

  今天清晨,我在玻璃碗里倒入一半的水,取了一些绿豆放了进去,又硬又干的绿豆刚进水里就沉入碗底。到了傍晚,我再观察的时候,却惊奇的发现,绿豆变大了也变“胖”了,摸上去软绵绵的,碗里的水也变少了。豆宝宝们挨挨挤挤地躺在碗里,像一个个熟睡的胖宝宝。

看着这些胖乎乎的豆宝宝,我想:小豆子呀,你什么时候才能伸开懒腰,什么时候才能生根发芽啊!

 

2013年9月28日  星期六  晴

 今天清晨,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跑到餐厅去看望豆宝宝,沉睡的豆宝宝有了新的变化。只见,豆宝宝们已经褪去了身上的绿军衣,露出白白胖胖的身体,像一颗颗白珍珠,即光滑又细嫩。一些豆宝宝头部长出了细小而弯曲的嫩芽儿,像一个个小逗号,又像一个个五线谱的音符,有趣极了。还有几个豆宝宝身部裂开了一条细细的小缝隙,像抿着嘴微笑的小姑娘,可爱极了。

 看着这些豆宝宝,我想:小豆子呀,你快快长高吧!

 

2013年9月30日 星期一  晴

  今天我的豆宝宝又长高了,又细又尖的嫩芽,向上伸长着,已经有3-4厘米了。茎部变得更加晶莹剔透,颜色也变得更嫩黄了,有的弯曲、有的直立,它们紧紧地靠在一起,好像在说悄悄话,真若人喜爱。我想:豆宝宝要长高,必须多加水。于是,我舀了一碗水,轻轻地给豆宝宝撒了一层水,顿时,豆宝宝的叶子像涂了一层釉彩,折射出银色的薄辉。

看着茁壮成长的豆芽们,我不仅感叹着:种子的生命竟然如此美丽!我越来越喜欢我的豆芽了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