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展翅飞翔 原创博客

绽放绚丽的豆蔻年华 留下美丽的成长足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海市蜃楼的奇观  

2014-07-26 23:10:16|  分类: 菁菁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今天中午,我、妈妈、小姨以及妹妹再次去棒棰岛游玩。
       我和妹妹在海边开心地冲浪,这时,妈妈指着大海中央对我说道:“菁菁,快看!在海面的中央有一座楼,那就是海市蜃楼!”
      我抬起头朝海面的中央望去,果真有一座黄色的巨大楼市。海市蜃楼清晰地浮现在大海中央,非常逼真,有白色的墙壁,有许多方形的窗户,窗户上镶嵌着银色的窗玻璃。如同一栋栋高楼大厦浮现在大海中央,在水雾气的环绕下仿佛进入仙境一般。让我很惊奇!
       大约四十分钟后,海市蜃楼渐渐地褪去,慢慢地消散了。这就是大自然的奥秘?我充满了疑惑,我问妈妈,妈妈回答道:“海市蜃楼是光线的折射产生的,夏天海面的温度比高空低,由于热涨冷缩,上层的空气就比海面附近的空气稀疏,远处物体反射的阳光,在空中折射,把另外空间的景象反映到海面上。会有海市蜃楼的自然景观。”这下我明白了海市蜃楼产生的原因。
     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海市蜃楼的奇观,我非常兴奋。大自然可真神奇,还能出现如此美丽的自然奇观!

海市蜃楼的景观 - 展翅飞翔 - 展翅飞翔   博客

 

海市蜃楼的景观 - 展翅飞翔 - 展翅飞翔   博客

 

海市蜃楼的景观 - 展翅飞翔 - 展翅飞翔   博客

 

海市蜃楼的景观 - 展翅飞翔 - 展翅飞翔   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