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展翅飞翔 原创博客

绽放绚丽的豆蔻年华 留下美丽的成长足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培养孩子的心得体会(家长作业)  

2015-11-23 00:47:11|  分类: 菁菁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老师给家长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,如下是妈妈写的家长作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培养孩子的心得体会

一、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

读书可以开拓孩子的思维和视野。在孟孟一岁多的时候,我就有意识引导她去读书,我订购了《婴儿画报》,我每天下班后,就把女儿抱在怀里,指着画报中的图片给她讲故事。在女儿二年级时,我就买一些注音版的书给她阅读。如《一年级的小豆豆》、《一年级的小朵朵》、《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》等。她为老鼠和猫的滑稽而哈哈大笑、她为小豆豆与小朵朵的校园生活而赞不绝口,孟孟常常沉浸在书中的情节中。在女儿上三年级时,她就开始阅读少儿获奖文学,每当做完功课之后,她就津津有味地翻阅着课外书籍。久而久之,孟孟不但养成了读书的习惯,也培养了读书的兴趣,书成为她的伙伴。

二、培养孩子不怕困难努力进取的意识

    父母的言行,影响着孩子的行为和成长。如果父母对待生活积极上进,那么孩子也会对待学习积极上进。在女儿上幼儿园时,我已经获得了学士学位,为了有新的起点,我开始尝试着报考研究生考试,我每天起早贪黑的学习,考研的生活非常艰辛。孟孟看着我如此劳累,常常阻止我看书,让我休息。我对她说,虽然妈妈很累,但是妈妈精神上是快乐的,生活上是充实的,人的快乐取决于对理想的追求。

记得女儿上四年级时,参加了国庆节七天 “疯狂英语”集训营,集训营的学习生活比较艰苦,每天晚睡、早起,整天不断地操练英语口语。这种高强度的学习生活,孟孟有些吃不消了,产生了打退堂鼓的想法。在集训营学习的第五天,孟 孟趁着午休时间给我打电话,向我诉说集训营的艰苦生活,要求我接她回家。我告诉女儿,如果遇到困难就退缩,那你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很难取得好的成绩,要学会战胜困难,要培养毅力。在我的鼓励下,孟圆满地完成了为期七天的英语集训营生活。后来,每到寒暑假,女儿都会积极参加“疯狂英语”英语集训营的学习。我问她,英语集训营的学习很艰苦,你为什么还要参加?她回答,因为我热爱英语,所以我不怕累。

三、培养孩子有远大的理想

如果没有理想,孩子就没有前进的目标和动力。在孟孟二年级时就开始接触英语了,孟孟对学习英语很有兴趣。她对我说,长大以后要从事外语方面的工作。看见孩子有了远大的理想,我就开始指导孩子一步一步地去努力。

去年暑假,我带着女儿去参观北京大学、清华大学,并请了导游讲解大学的历史文化与名人轶事。我们走进北大,感受着这所百年名校的文化气息,看着古朴典雅的教学楼、看着雄伟壮观的图书馆、看着幽静怡人的未名湖,看着穿行在校园内的北大的学子们,孟孟有着强烈的感受,她对我说:“妈妈,我努力学习,希望将来我能在这所著名的大学里学习外语专业。”无论孩子将来是否能考取北大清华这样的名校,但是我告诉孩子,朝着目标去努力。

孩子是祖国的未来,是家长的希望。我希望女儿将来在学业上用功、在品质上优秀,长大以后成为一名有作为的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