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展翅飞翔 原创博客

绽放绚丽的豆蔻年华 留下美丽的成长足迹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游鲁迅故居 (补记)  

2015-08-29 21:23:28|  分类: 菁菁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一大早下了点小雨,我们坐上车,听了导游的介绍,我们就知道要去鲁迅故居了,我们感觉格外的高兴!经过了几小时的车程,我们终于来到了鲁迅故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充满着浓郁书香风情的墙壁上,“鲁迅故里”四个大字苍劲有力。顿时,一个文学家、思想家的形象在眼前浮现出来。我们迫不及待的走进去。

        走进街巷,随着人流,我们来到了鲁迅纪念馆。这是一个古色古香,又不缺乏现代气息的建设。“绍兴鲁迅纪念馆”几个字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。走进大门,一眼就看到了鲁迅青铜像,它比真人还高大,坐在一把扶手椅上,右手搭在扶手上,表情严肃而不失亲切,深深的眼袋,“横眉冷对千夫指,俯首甘为孺子牛。”几个潇洒的金字写在了铜像旁边的墙壁上,是鲁迅一生的写照。我们就出了鲁迅纪念馆。

  沿着窄窄的小路走进三味书屋,这就是鲁迅小时候读书的地方,也就是寿镜吾先生的书塾,书塾并不大,也比较简陋,鲁迅小时候坐在一个靠墙的位置读书,书桌上刻着“早”字时刻提醒着鲁迅。三味书屋还有一个后园,鲁迅在文章中也提到过,在读书闲暇之余,这个后院也给了他不少乐趣。然而,这只是一个很小的院子,种着一棵古树,看起来无聊至极,更谈不上什么乐趣。

出了三味书屋,接着,我们又参观了鲁迅故居和百草园。鲁迅故居并不怎么特殊,只是一个平凡的条件较好的人家,然而,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地方走出一个如此伟大的“巨人”。比起三味书屋的后院,百草园相对要大得多,那些树木到现在都已是参天大树。这的确是个不错的园子,但也是一个相当普通的园子,我怎么也找不到这里能有这么多的乐趣,我想,鲁迅笔下的那些快乐,就是童年,是故乡的家吧。

接着又参观了鲁迅祖居,我们便坐上了大巴,我总觉得有一些失望,伟人的故居就是这样,并没有什么特殊,只是这位伟人赋予了它非凡的意义罢了。

游鲁迅故居 (补记) - 展翅飞翔 - 展翅飞翔   博客
 
游鲁迅故居 (补记) - 展翅飞翔 - 展翅飞翔   博客
 
游鲁迅故居 (补记) - 展翅飞翔 - 展翅飞翔   博客
 
游鲁迅故居 (补记) - 展翅飞翔 - 展翅飞翔   博客
 
游鲁迅故居 (补记) - 展翅飞翔 - 展翅飞翔   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